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研工部举办第二期“明湖青年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9     访问次数: 154

5月17日下午,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二期“明湖青年学术沙龙”在明德楼220成功举行。会计学院副教授王成方和金融学院尹学宝、法学院屈甲茂、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李潇格三位研究生作为主讲嘉宾参与了活动。

王成方以“论文写作与课题申报”为主题,阐述了科研工作者应关注什么问题,如何研究问题,并详细介绍了国内重要期刊名录、文献下载网站以及财会研究中常用的软件和分析方法。尹学宝结合自己的申博历程,从论文发表、院校选择和申请材料整合等方面分享了个人经验。屈甲茂介绍了自己跨专业申博的相关经验,讲述了未来发展方向选择与如何平衡实习、考公和申博之间关系。最后,李潇格围绕确定选题、设计论文框架、做实证检验以及文字撰写与修稿等内容分享了个人心得。主题汇报后,参会同学与四位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活动为研究生搭建了交流学术思想的平台,对加强师生间的互动合作,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