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招聘录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4-13     访问次数: 1669

各单位及全体研究生

     根据《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管理办法(修订)》(安财发〔2023〕20号)文件要求,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招聘录用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1.助管(聘)、助教:经各单位申报,校研究生奖助工作办公室(设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审定,本学期助管(聘)、助教岗位设置情况详见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需求汇总表》(附件1

2.助研:研究生导师可以按照在学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数的100%设置助研岗位或根据科研需要申请设置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助研岗位

3.学校鼓励各单位自筹经费设置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岗位设置及津贴发放情况报研究生奖助工作办公室备案。

4.设岗单位按照“按需设岗、公开招聘、择优聘用、定期考核”的原则对应聘者进行选拔、聘用、培训以及考核。

二、岗位申请

1.每人每学期只能申请一个“三助一辅”岗位。

2.申请“三助一辅”岗位的研究生,须经导师同意,且品德优良,作风正派,遵纪守法,责任心强,学有余力。其中辅导员助理岗位须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政治素质好。

3.在读期间受到校规校纪处分或法律处罚者,在处分或处罚期间不准予申请“三助一辅”工作;聘任期间受到校规校纪处分或法律处罚者,取消聘任资格,停发津贴。

4.考试不及格者,不准予申请下学期 “三助一辅”岗位。

三、岗位津贴及来源

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考核每学期期末进行,津贴在考核通过后于受聘的第二个学期开学初一次性发放。助研每学期按5个月发放;助管、助教、辅导员助理每学期按4个月发放。考核不合格者不发放津贴。具体见下表:

      等级
岗位

优秀

合格

学硕助研

每月500元
(学校支付400元、导师支付100元)

每月300元
(学校支付200元、导师支付100元)

专硕助研

每月500元
(导师或课题组支付)

每月300元
(导师或课题组支付)

助教

/

每月400元
(设岗单位或设岗教师支付)

助管

/

每月400元
(学校核定岗位由学校支付;其他岗位由设岗单位支付)

辅导员助理

/

每月400元
(设岗单位或设岗教师支付)

四、工作流程及时间安排

1.4月13日,校研究生奖助工作办公室发布本学期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需求(附件1)。

2.4月17日前,有意向申请“三助一辅”岗位的研究生,填写《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申请表》(附件2),交设岗单位或设岗教师。

3.助研岗位由导师或课题组选聘;助管、助教、辅导员助理岗位由设岗单位会同设岗教师选聘。

4.设岗单位汇总录用结果,填写《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录用汇总表》(附件3),4月18日前将纸质版报研究生奖助工作办公室(1号行政楼C212室)备案,电子版同时发送至邮箱acyjsgl@163.com。

 

联系人:杨晓庆 吴垠蕤

联系方式:3173756

 

附件1.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需求汇总表.xlsx

附件2.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申请表(学生填写).xlsx

附件3.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录用汇总表(单位填写).xls

附件4.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管理办法.pdf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3年4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