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开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2-21     访问次数: 1273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关于印发<安徽财经大学2023春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安财发〔2023〕14号)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为统筹做好春季学期研究生开学各项工作,使广大研究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研究生返校报到统计工作

根据《安徽财经大学2023春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研究生实行分年级分批、错峰错时返校报到。

2021 级、2022 级研究生返校时间:2 月 25 日(星期六)。

有就业需求的研究生毕业生返校时间:2 月 26 日(星期日)。

请各培养单位将各项返校工作安排精确通知到每位研究生,准确、详细掌握研究生安全返校报到情况,于学生返校报到日前一天完成返校研究生的确认名单汇总工作(附件1),做好工作台账,确保台账和学校企业微信校务管理平台返校人员对应。

根据疫情防控办要求,自返校日(2月25日)起报送已返校研究生人数,报送具体截止时间以学校疫情防控办通知为准。2月25日起每晚10:00前,报送《各培养单位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研究生返校报到情况统计表》(附件2)。

对未能按期返校的研究生,各培养单位要及时与研究生本人及其家长取得联系,查清具体原因,详细了解其去向,确定到校时间,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做好备案。对于休复学研究生和特殊研究生群体,要加强有关情况的了解,严格按学校有关制度规定履行相关手续。2月26日上午11:00前报送《安徽财经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未返校报到研究生名单统计表》(附件3)。

请各培养单位按照时间要求,将附件2、3的纸质版报送至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科,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acyjsgl@163.com

、做好研究生返校报到后各项教育管理服务

1.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防控工作方案,确保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措施的有效性、针对性。

2.开展卫生健康教育。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深入阐释防疫政策,有效宣传抗疫成果,营造健康向上、生动活泼的校园氛围,增强研究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3.做好研究生思想动态调研。通过座谈、访谈等形式掌握研究生思想动态基本情况,了解广大研究生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国内经济社会改革与发展焦点热点问题的认识与理解,收集广大研究生对学校改革与发展方面的意见及建议等。重点关注学习、生活、心理、就业上有困难的研究生,做好心理疏导和帮扶,帮助研究生解决实际困难。

三、做好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 

1.对暂缓返校师生,各培养单位根据教学工作安排和实际需要,在网络平台上进行同步教学和学习。

2.制定教育教学应急预案。各培养单位要科学制定、有序实施新学期教学计划,制定教育教学预案,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准备,保证线上教学随时启动、线上线下随时切换,保质保量完成本学期教学计划。

3.妥善做好研究生实习实践安排。各培养单位要合理制定实习计划,妥善安排实习相关工作,确保实习实践工作有序开展。

 

附件1.安徽财经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按期返校报到研究生统计表.xlsx

附件2.安徽财经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研究生返校报到情况统计表.xls

附件3.安徽财经大学 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未返校报到研究生统计表.xls


                                                  研究生院

                                 2023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