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 2021-09-30     访问次数: 114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引领研究生听党话、跟党走,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带领研究生会学生党员及干部代表于710日共赴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在沉浸式学习中深刻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

当日上午,全体人员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并瞻仰烈士纪念塔。大量战役期间使用过的武器装备、支前物资以及书面文物等结合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向大家生动再现着“听党指挥、依靠人民、团结协同、决战决胜”伟大淮海战役精神。利用红色学习教育资源,采用现场教学形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给大家带来全方位的学习体验和收获。受到革命英烈伟大精神鼓舞的研究生们,眼里泛起了泪光,情不自禁地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立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承诺。

百年华诞,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全体党员以及所有的青年人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以沧海弄潮、舍我其谁的锐气,以时不我待、不负韶华的朝气,风雨无阻,坚毅前行,高举红色旗帜,争当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