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经验共分享 交流促成长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1-06-28     访问次数: 1078

又是一年毕业季,待聆骄子忆往昔。为帮助我校研究生明确职业规划、激发科研热情,浓厚校园学术氛围、促进学风建设,切实将学习党史融入日常工作实践中,做到“学党史、办实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于625日下午三点,在东校区博文楼一楼研究生会议室举办了“学党史、办实事--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活动邀请到了4位优秀毕业生分别从科研、考博和求职等方面分享学习心得和实践经验。

交流会分经验共享和答疑解惑两个环节。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4位优秀毕业生的经验分享环节精彩连连。2018级区域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倪修凤考博升学至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应用经济学专业,她从科研兴趣和潜能激发、学习成绩提高、学科竞赛参与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感悟,热情解答同学们有关学术论文的书写技巧及投稿流程等学术科研相关问题;2018级法硕(非法学)专业的宋卓雄成功考取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博士研究生,他围绕报考学校和专业选择、考博材料准备、学术交流、考博复习、心理调适等内容畅谈了自己的奋斗历程;2019级应用统计专业时辰即将就职于中国人民银行宿州市中心支行,她围绕着职业规划、职业选择、行业发展进行了分享,表示要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及早确定目标,并持之以恒地为实现目标而努力;在毕业季如愿将“学生”角色成功转变成“老师”角色的2019级金融硕士查海峰,即将成为安徽财经大学的一名老师,谈到自己的求职择业历程,他跟现场研究生强调“对于自身发展道路一定要早定位、早规划、早准备,合理制定发展目标,学会充分利用个人优势在群体中脱颖而出”。

       在答疑环节,同学们分别就跨专业考博、申请审核制博士和统考博士的不同备考方向、毕业论文选题、开题报告书写、答辩准备、毕业论文写作等问题与师兄师姐进行了交流。4位同学的分享细致全面、干货满满,在场聆听的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为今后自己的职业规划和选择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参考。(撰稿:汪芳芳 审核:章正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