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与实践

以党史学习为引领 积极为师生办实事——我校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4-26     访问次数: 949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师生防骗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的识别能力,保障财产安全,提升金融素养,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切实将学习党史融入日常工作实践中,做到学党史、办实事,4月25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蚌埠市中心支行工程师陈磊在龙湖东校区求真楼报告厅作题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断卡’行动相关知识 ”专题讲座,学校师生共3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讲座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章正玲主持。

陈磊用真实的数据和案例,结合短视频和新闻报道,从电信网络诈骗整体情况、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特点和主要诈骗手段、蚌埠市“断卡”行动开展情况和“断卡”惩戒措施、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应对措施等四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详细讲解,从8个套路角度生动传授了防骗知识和反诈提醒,并向广大师生宣传买卖、出租、出借银行账户行为的危害及后果,警醒师生务必远离网络电信诈骗,切莫贪图小利而上当受骗。


章正玲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高校联盟签约的背景、意义和重要性,不仅是开启了学校与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之间的友好合作、建立了常态化互动,更是学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培育和提升学生金融素养的重要举措。她强调,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关乎国家金融安全,是社会经济发展、深化金融改革和构建和谐社会的客观要求。近年来电信诈骗手段不断翻新,各种新的骗术层出不穷,犯罪活动无孔不入,高校学生也难以幸免。她要求同学们要深刻了解电信诈骗的高发性、危害性,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时刻保持警醒,理智远离天上掉的“馅饼”,牢牢筑起自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第一道坝,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撰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汪芳芳 吴垠蕤;审核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章正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