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关于做好2020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健康监测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诚信教育、严肃考风考纪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2-04     访问次数: 741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将于1212日举行,安徽财经大学考点本次考试的考生范围为我校在校生。根据《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2050号)、《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转发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2020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的通知》(皖招考函〔2020122号)、《安徽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皖招委〔20206号)等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公平公正开展考试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考生健康监测要求

所有参加2020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研究生,须严格按照教务处下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防疫工作的通知》(见教务处网站http://jwc.aufe.edu.cn/2020/1104/c2754a160126/page.htm)要求,从考前第14天(1128日)开始,严格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工作,如实进行体温测量、记录(附件1),出现身体异常状况的,要及时报告,如实填报《安徽财经大学CET考点健康监测异常记录》(附件2)。

二、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诚信教育、严肃考风考纪要求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以及本学期期末考试陆续展开,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研究生考风考纪教育工作,把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和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相结合,组织研究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考试作弊被纳入中国刑法处罚范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考试作弊的法律责任等内容)、《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以及《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安徽财经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等有关法律条例和制度规定,广泛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等专项教育,认真分析以往研究生考试违规情况,加强案例警示教育,使研究生充分认识考试违纪危害性及其严重后果,增强诚信考试的自觉性,积极营造严谨诚信、奋进和谐的考试氛围。考试期间,各培养单位要加大巡查,压实工作责任,如发现违纪违规现象,要严格按照规定给予相应处理。

三、材料报送要求

请各培养单位于1211日下午5点前,将附件2、附件3电子版发送到邮箱3451683227@qq.com,纸质版(学院领导签署意见,加盖公章)报送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管理科(1号行政楼c314办公室)。

 

附件1.安徽财经大学考点CET考生健康监测记录.docx

附件2.安徽财经大学考点CET研究生健康监测异常记录.xls

附件3.xx学院CET研究生健康监测记录反馈表.xls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