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开展心理育人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5     访问次数: 1013

   

    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心理育人工作的理论研究和成效宣传,发挥优秀典型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日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研究生心理育人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

此次案例申报,各培养单位立足育心与育德紧密“结合点”紧紧围绕研究生常见的日常心理问题展开,从生活适应、学业发展、人际关系、情绪调节、求职择业、危机预防与心理辅导干预等方面,总结了在心理育人工作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典型经验。经过专家评审,最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心育心  协同育人”获一等奖,经济学院“春风化喜雨 润物细无声”、金融学院“寓理于情 点亮心灯”获二等奖,经济学院“绽放夺目花朵”、会计学院“改善情绪,快乐学习”和法学院“疫情防控下某应届毕业生就业压力心理教育”获三等奖。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学院和艺术学院获最佳组织奖。

活动开展旨在进一步总结在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于深入研究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律和研究生成长成才规律、探索新时期研究生心理育人工作有效途径和方式、提升我校心理育人工作水平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