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五一”放假期间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4-29     访问次数: 268

各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有关通知,5月1日至4日为“五一”国际劳动节,进行放假调休。为确保放假期间我校研究生的人身财产安全,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现就做好“五一”放假期间我校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培养单位要积极开展放假期间的安全教育。在放假前,辅导员要通过召开班会着重强调学生离校、返校和外出期间的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和财产安全等注意事项,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

二、各培养单位要全面检查研究生宿舍、实验室和工作室等场所的安全隐患,督促离校研究生提前关闭门窗、电源等事项,提醒留校研究生遵守校纪校规,不得留宿校外人员。

三、各培养单位要准确掌握假期学生的联系方式及去向,要求学生保持通讯畅通,离校研究生须填写《研究生假期离校登记表》,做好备案工作。假期结束后,全体研究生务必返校报到,如确有特殊情况,须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四、“五一”放假期间,各培养单位认真落实值班制度,明确专人负责研究生假期安全及管理工作,及时处理突发事情。

请各培养单位及时检查研究生假期结束返校报到情况,并于5月5日下午下班前将《研究生假期离校未按时返校报到情况统计表》纸质版签字盖章报送至研究生管理科,电子版发至邮箱:3451683227@qq.com.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4月29日

附件:1.研究生假期离校登记表

     2.研究生假期离校未按时返校报到情况统计表

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