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我校2018年高校研究生会主席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6-14     访问次数: 518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青年学生工作的重要指示,强化研究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进一步促进各高校研究生会之间的交流互动,69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我校2018年高校研究生会主席论坛在博文楼研究生第一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处处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宋马林,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谢贵勇出席活动,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全国二十多所高校的研究生会主席、副主席和我校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的高校研究生会建设”为主题,主要通过专题辅导报告、高校代表发言、交流研讨等形式进行。论坛上,宋马林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向各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副主席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研究生管理相关工作,并结合个人科研和工作经历和大家分享了如何培养科研能力、如何在有效运用所学知识的基础上创新学术思维和工作方法等方面的经验启示。他表示,本次论坛对新时期高校研究生会工作开展有积极意义,希望各高校代表能够以此次论坛为平台,充分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主席李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杜建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郝燕、安徽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姚远、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会主席许俊伟分别围绕论坛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研究生会思想引领、成长服务、校园文化建设、微视角关注、新媒体建设、特色品牌活动开展等方面介绍了各自学校研究生会工作的开展情况。

学校研究生会主席论坛已成功举办三届,旨在以论坛为契机,以沟通为桥梁,为高校研究生会工作提供沟通交流平台,推动研究生会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促进学生干部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