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研究生处参加全省研究生教育联盟会议

发布时间: 2017-12-11     访问次数: 2076

121日由省学位办主办,安徽农业大学承办的省研究生教育联盟会议暨“双一流背景下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论坛在安徽农业大学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安徽农业大学副校长夏涛主持,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和安徽财经大学的20余所高校4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的李健强教授作了题为“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项目工作 ”的主题报告。他从深化培养模式改革;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实践示范基地建设;调整优化招生结构,探索选拔机制;加强校内外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的指导能力;完善校内人才培养管理机制,加强制度建设五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在专业硕士培养方面取得的效果和成绩。

我校研究生处处长宋马林教授从我校专硕招生、学位授予、教学管理、奖助学金政策等方面就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情况与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