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研究生选课系统操作流程

发布时间: 2014-10-20     访问次数: 507

一、制定个人培养方案和选课

范围:未修满培养方案规定学分在校研究生

流程:

1、进入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处网站

2、在研究生处网站主页右下角点击“学生系统(新)”,打开新版网址,输入用户名(本人学号)和密码后进入系统(初始密码也为本人学号),登陆后请及时修改密码,进入系统后,首先到个人信息下进行学生学期注册,注册完之后才能进行后续操作。

3、个人培养计划是根据各专业培养方案制定的个性化课程计划,包含研究生学习期间各类课程,共分为学位课(学位公共课、学位基础课)、非学位课(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必修环节、公共任选课(跨一级学科课程)和补修课(跨专业和同等学力者必选)。本次培养计划制定主要是专业选修课公共任选课,具体操作如下:

  (1)、专业选修课培养计划制定:点击培养管理―提交培养计划,在导师指导下,按照专业选修课模块学分要求,勾选需修课程。

  (2)、公共任选课培养计划制定:查看附件“公共任选课开课一览表”按公共任选课模块学分要求,选好课程,记下课程号。然后进系统点击培养管理―提交培养计划,点击右上角添加非学位课,在下框所属院系中选择“请选择”然后直接输入课程号,点查询后就能显示该门课,点最右边的选择,就能制定到个人的培养计划中了。

    4、选课流程:

进入“培养管理”――“学生网上选课选择培养计划内课程的公选课,点击最右边的选课按钮即可。

课程全部选定后,可到显示本学期课程查看课表。选不上课程的同学,是因为个人培养计划中未选定,应与学院教学秘书或研究生处教学管理科联系。

    地点:校内(开通校园网处)

    时间:每学期第1718

    提示:选课前会在研究生处网站通知,请认真阅读选课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