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我校当选《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副站长单位

发布时间: 2011-05-24     访问次数: 2035

5月21日上午,由《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的2011年安徽地区高校研究生媒体联席会在中国科技大学隆重召开。我校研究生处顾鸿老师以及研究生会周琪、刘子怡两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会的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十多所省内院校师生代表。会议围绕“安徽地区高校研究生媒体的合作机制与发展机制”的主题进行,中科大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研究生》杂志副主编关长空分别致辞,《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负责人副处长裴旭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合肥通联站2007-2011年的工作情况,中科大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王伟介绍了研究生媒体的发展情况。

在各高校研究生媒体代表主题发言及自由讨论时间,顾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媒体《研究生通讯》的发展情况,周琪就刊物的办刊形式、杂志定位、选题策划以及《研究生通讯》的相关编辑情况向大会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研究生媒体所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对未来研究生媒体发展的展望。

最后,会议通过了《安徽省高校研究生媒体合作宣言》,我校当选《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副站长单位。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安徽省各高校之间的联系,共同构建和维护高校研究生媒体的良性互动机制,也为我们安财学子走出校门提供一条多彩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