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研究生处召开研究生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1-05-25     访问次数: 1962

5月24日下午,研究生处在龙湖西校区通慧楼906教室召开研究生会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庆亮,学生处处长顾思伟、校团委书记徐琨、研究生处处长刘银国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副处长陈晓玲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探讨如何发挥研究生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致力于全心全意为全体研究生服务,积极开展有研究生特色的校园活动,引导广大研究生德、智、体全面发展。会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踊跃发言,就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执行、各类文体活动开展、学术氛围营造、与各院(部、所)信息沟通、科研奖励措施实行等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参加会议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学生处处长顾思伟希望研究生会学生干部要引领学风、引领文化,提升整体文化品位。校团委书记徐琨强调了研究生群体的特点,倡导研究生会加强学术交流,积极开展各类文体活动,研究生会各部门成员要增进交流,增强研究生会整体凝聚力和战斗力。研究生处处长刘银国希望研究生会要发挥好研究生和学校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广大研究生做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副校长张庆亮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理顺管理体制,顺利开展各项工作。要求强化研究生会职能,加强与各个职能部门通力合作,解决研究生们遇到的实际问题。二是要求广大研究生明确个人成长要求,努力发展自己,成长成才。三是要求职能部门转变服务理念,加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热情,为研究生教育和培养创造更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