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研工部成功举办明湖青年学术沙龙第一期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2     访问次数: 388

为搭建宽松、自由、平等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培养和提升研究生的学术思维,11月19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明湖青年学术沙龙第一期活动明德楼323智慧教室成功举行。学校“龙湖学者”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徐莹莹老师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王益成老师以及经济学院张轲和姚绍群同学作为主讲嘉宾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学术沙龙主题为“探论·问文——学术论文写作经验交流”。嘉宾们围绕研究生期间学习规划、科研基金项目的申报、论文的选题与写作及读博深造等问题与在场研究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尤其是针对研究生们最关心的论文写作,嘉宾们结合自身经历,细致展示了一篇学术论文从构思到发表的全过程。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互动,大家就遇到的各种科研问题进行了深度的分享与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明湖青年学术沙龙旨在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加强师生之间、同学之间思想交流和学术碰撞,开拓研究生学术视野,营造良好学术氛围,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科学研究与实践水平。(撰稿:杨晓庆、吴垠蕤;审核:金再华;摄影:王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