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研工部积极开展“开学季”校园反诈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0     访问次数: 448

为切实做好研究生校园反诈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研究生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了研究生反诈系列宣传活动。

9月15至17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办研究生反诈知识竞赛,针对常见的刷单返利、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虚假网络贷款、冒充客服、冒充熟人等高发诈骗案件,进行以案释法,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引导研究生自觉抵制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活动共有1145名研究生参与,共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22名,优秀奖48名。

党委研究生同时利用研究生会公众号发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进行防骗提示。广泛开展终端防护推广宣传,鼓励研究生下载、安装、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通过研究生反诈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研究生反诈骗意识和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撰稿:杨晓庆;审核:金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