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校召开申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7-06     访问次数: 1026

75日上午,学校在龙湖东校区一号行政楼3号会议室召开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及授权点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虞宝桃,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朱红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出席会议。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科研处负责人及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相关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朱红军主持。

虞宝桃指出,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及授权点建设是学校优化学科结构、提升办学层次、扩大办学影响力、强化办学竞争力的必然需求,要深刻理解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及授权点申报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迎难而上,众志成城,精心组织,全力抓好此项工作。虞宝桃要求,一要建立机制,明确责任。为确保申博工作有序开展,持续推进,学校要加快建立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及授权点申报工作机制,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二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念。从内部条件来看,学校学科学位点建设有厚实的基础、丰富的经验,近年来建设成效显著。要认清申博工作形势,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信念;三要齐心协力,部门联动。申博工作涉及到学校各个层面,需要全校教职员工继续发扬“无私奉献、勇于拼搏、齐心协力、永不气馁”的精神,以强烈的主人翁姿态全身心投入其中;四要稳扎稳打,逐层把关。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授权点申报材料的填报和撰写任务繁重而复杂,各部门和各工作组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树牢责任意识,相关工作要落实、落细、落到位。虞宝桃还对申博工作提出了相关纪律要求。

朱红军、周加来分别就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授权点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相关职能部门针对简况表存在的问题加以完善。研究生院院长宋马林针对授予单位和授权点简况表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撰稿:研究生院 程修刚;审核: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金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