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校召开学科学位点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03     访问次数: 463

531日晚,校党委书记虞宝桃在龙湖东校区一号行政楼三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学科学位点建设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朱红军以视频方式参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科研处、财务处等部门关于学校学科学位点建设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了各项核心指标达成的推动落实举措。会议强调,学校有着厚重的办学历史、光荣的办学传统、良好的发展势头,要以博士授权单位立项建设为突破口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坚决打赢攻坚战,真抓实干,奋力取得突破。

会议就下一阶段学科学位建设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统一思想,达成共识。高水平大学建设是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对学校的要求,也是学校自身发展的需要。要深刻认识学位点是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深刻认识学科建设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龙头作用。二是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学校的学科学位点建设有厚实基础、丰富经验,近年来建设成效显著,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呈现良好态势,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三是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相关部门在原有分工基础上,要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四是倒排工期,逐项落实。要按照各项指标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各项工作具体要做什么、谁去做、如何做,必须明确清楚。五是对标最好,志在必得。学校层面和学科点要扬优势、补短板,确保各项指标全面提升,达到甚至超过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六是讲究方法,加强协同。要建立健全协同机制,加强校内外合作,积极争取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