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校完成学科学位点三年建设行动方案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2-23     访问次数: 388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博士硕士一级学科与专业学位类别建设,明确建设目标和任务,谋早谋细谋实2023年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报送学科学位点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皖教科202222)的通知要求,学校制定《安徽财经大学学科学位点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

方案从建设指导思想、建设思路、建设目标、申请点基本情况(该申请点的优势、特色、该申请点现有人才培养及思想政治教育情况、该申请点主要研究领域、该申请点支撑学科情况、该申请点目前主要的不足和短板)、政策支持与保障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学校学科学位点建设的发展目标与建设思路。

按照行动方案规划要求,学校将加大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统计学拟申报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力度,确保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统计学均达到博士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同时,主动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及时调整学位授权点结构,重点打造符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专业学位点,学校拟新增数字经济、电子信息、汉语国际教育、翻译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撰稿人:程修刚  审核人: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