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我校6个学科上榜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发布时间: 2021-10-29     访问次数: 1121

近日,软科发布2021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榜单,我校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统计学、理论经济学、法学、公共管理等6个学科上榜,其中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统计学进入前20%,理论经济学进入前30%,法学、公共管理进入前40%。统计学排名由2020年的第22位上升至第14位,公共管理排名由2020年的第96位上升至第86位,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法学排名较2020年均有所提升。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由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高端人才5个指标类别组成,下设16个指标维度,包括50余项测量指标。数据全部来自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权威第三方,经过规范化数据清洗和学科归类流程处理后,得到各个学科点的各项指标数据,强调通过客观数据反映学科点对本学科稀缺资源和标志性成果的占有和贡献,较为客观地反映了参评高校的学科发展水平。(撰稿:研究生院王丙文  审核:研究生院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