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03     访问次数: 284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了规范研究生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保证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有序、有效地运行,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现将2021-2022学年第学期期初开学准备和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1830-95日为自查与检查时间。研究生830日起对各培养单位教学情况进行检查。

二、检查内容

1.教学大纲的编制或修订情况;

2.本学期课表发放、教学任务通知到位情况;

3.教师上课情况(是否迟到、早退、擅自调停课),上课时是否带有详细的教学大纲等;

4.学生出勤情况

5.严格按学校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研究生健康监测情况。

三、检查要求

1.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期初教学检查,安排好各项工作,组织好第一周尤其是第一天的课堂教学。

2.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认真组织期初教学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给有关单位及个人,提出整改意见,使检查能真正起到推动教风、学风建设和提高教学质量的作用。

3.对于擅自停课、调课、提前下课等构成教学事故的情况,将严格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4.各培养单位检查总结材料请于9月7日前送至研究生院教学管理科。

                              

             研究生

                                                    202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