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4     访问次数: 791

近年来,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频发,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电信网络新型诈骗识别能力,促进平安校园建设,扎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日前,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团委),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断卡’行动相关知识”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线上主要通过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工作群以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官方网站,发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图片、知识,增强广大师生抵制电信诈骗的“免疫力”。

  

线下,邀请了中国人民银行蚌埠市中心支行工程师陈磊为学校师生作题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断卡’行动相关知识”专题讲座。同时,支部认真梳理了不法分子诈骗花样,总结出8个套路,印制成反诈知识宣传资料,深入到各学院办公楼、学生宿舍、食堂、操场等师生密集场所分发宣传单,引导广大师生强化金融风险意识、增强防诈防骗能力、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积极倡导理性消费和健康生活。  

此次防诈骗安全宣传系列活动是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第五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反诈主题讲座、金融知识走访讲解和“零距离”反诈宣教等活动的开展,对提高全体师生防骗意识、促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有积极意义。

(撰稿:汪芳芳;审核:章正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