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完成《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情况报告》报送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24     访问次数: 388

为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学位办要求,研究生院于近期对我校当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梳理,并于517日形成《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情况报告》报送至省学位办。

《报告》围绕党对研究生教育的领导、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学科专业调整、高层次紧缺人才培养、导师队伍水平提升、完善高质量培养体系、加强质量管理、完善条件保障等八个方面梳理了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系列举措,并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报告》最后就学校下一步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提升研究生思政教育引领作用;二是以实践基地建设为途径,提高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三是以强化责任意识为关键,健全研究生导师权责机制;四是以国际化教育为理念,探索合作开放教育模式;五是以营造良性竞争学风为导向,完善奖助政策体系;六是以完善培养保障体系为抓手,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撰稿:王丙文 审核: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