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21-04-30     访问次数: 391

    根据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以及教务处领导在教学督导工作会议上的要求,结合研究生院教学督导工作的特点,现将本学期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整理如下:

    1.第2周(线下开学后的第1周)为工作准备周。本周用于学习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学期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要求,具体安排落实各项工作的督查细节、数据要求和实施方案。

    2.第3周和第4周,开展对研究生期初教学工作检查。包括各门课程的上课情况,以及对第1周线上教学情况的了解。上学期研究生教学的考核形式、任课老师试卷、命题的规范性检查、成绩报送是否规范及时等。

    3.第3周至第17周,安排日常随机听课,其中第9周(前9周课程结束)和第18周(本学期课程结束)大面积随机查课,重点检查提前结束课程的情况。第10—11周前后参与研究生院的期中教学检查,召开研究生座谈会就教学管理、课堂教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座谈,听取研究生的意见和建议。

    4.根据研究生院的要求,对各专业研究生论文开题、预答辩的规范性进行督查。了解研究生论文送审结果,对论文答辩的规范性进行督导。这行工作在六月中上旬进行。

    5.教学督导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与兄弟院校间的督导工作学习交流,安排在第十一、十二周。

    6.开展围绕教学督导工作的专题研究,进一步制定和完善督导工作规范的相关工作,在本学期与上述各项工作同步进行。

    7.第18周起至学期末,收集、统计和整理课堂督查记录,召开教学督导总结、分析、研讨会议,撰写并呈报教学督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