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学校召开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征求意见会

发布时间: 2021-04-16     访问次数: 196

4月15日下午,学校在东校区一号行政楼三号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征求意见会。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朱红军教授,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教授出席会议,研究生院领导、各学院分管研究生的副院长、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朱红军主持。

朱红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研究生管理制度创新,调整优化学科点招生指标,探索联合培养招生模式,完善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中心管理办法,加强研究生导师遴选与聘任,严把专业学位论文质量关,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周加来就本次会议讨论的《安徽财经大学关于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实施办法》等文件做了进一步的工作部署。他表示,要根据教育部、教育厅和各专业学位教指委要求,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我校的实际情况认真修订文件,通过加强学校高峰学科建设、召开研究生学术论坛、推动研究生学科竞赛等手段切实有效的提升培养质量。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宋马林首先介绍了相关文件的主要内容和调整情况,副院长阮素梅对文件做了进一步解读,各学院分管研究生的副院长和教师代表展开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