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支部书记讲党课 ——机关党委第四支部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发布时间: 2021-04-20     访问次数: 512

114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在研究生院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员活动日。

会上,支部书记讲授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主题党课,结合自己对《意见》的学习心得,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组织实施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她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目的是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她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身正为范,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齐心、协力共进,为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作出贡献。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支部党员对“党的政治建设”有了新的、更加深入的认识。大家相信,只有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做到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本领、严明政治纪律,才能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党课结束后,支部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加强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常态化抓好检视整改,持续深化正风肃纪,积极进取、勇于担当,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促进学校各项事业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