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研究生参观革命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 2021-03-30     访问次数: 1441

328日,为帮助青年学生深刻领悟红色基因的时代内涵和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补足“精神之钙”,点亮“信仰之灯”,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研究生40余人来到蚌埠市革命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深入推进党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早在几天前,同学们亲自动手做白花,寄托哀思。他们个个心灵手巧,一朵朵精致小巧的白色花朵,凝聚着对革命烈士的深切悼念,传递出爱国敬党的赤子之心。

烈士陵园内郁郁葱葱,庄严肃穆。在烈士纪念碑前,研究生们肃立默哀、鞠躬致敬,并一一献上亲手制作的小白花,缅怀为了祖国解放和人民安宁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追思他们的丰功伟绩。在烈士纪念馆里,研究生们瞻仰了为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们,瞻仰了英雄们留下的珍贵遗物及有关资料,大家驻足凝思、深情缅怀。参观结束后,青年学子们纷纷表示,将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从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中传承优良品格。



       

       此次活动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心系党史国情,喜迎建党百年系列教育活动之一,通过这样一堂生动、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提升了研究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教育和引领青年学子为实现党的初心和使命作出积极贡献。



                                                                                            (撰稿:汪芳芳 吴垠蕤 吴奇;审核:章正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