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管工学院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研究生动员会暨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12-04     访问次数: 638

  122日下午,管工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研究生动员会暨座谈交流会在广学楼206教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翠平、研究生辅导员周璇、全体管理科学与工程学术学位研究生参加座谈会。

  徐翠平解读了第五轮学科评估中“人才培养质量”指标体系部分的内涵和要求,强调了此次学科评估对学校声誉、学科声誉和学校未来发展的极端重要意义,对在校研究生需要参与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全体同学要以主人翁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感积极参与和支持此次评估工作。在认真听取了各年级研究生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后,她希望研究生要提升学习主动性,积极主动与导师、班主任、任课教师多沟通,遇到问题或困难及时反馈;要提升学习和科研能力,培养创新思维、科研思维,边学边思,善学善思,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

  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安排、研究生日常学习工作中的困惑问题和建议两个方面展开。座谈会上,参会同学积极发言,结合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科研、求职等经历,畅谈感受和体会,积极建言献策,对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研究生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研一同学重点围绕课程设置、科研方法方面提出困惑;研二同学围绕论文开题、学术研究方面提出建议;研三同学主要围绕求职就业方面发表感想。在座谈交流过程中,参会老师就学生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本次座谈会是学院开展深入调研、加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通过座谈交流,帮助学院及时了解广大研究生的所思所想所求,畅通学院和研究生之间的沟通渠道,切实帮助研究生解决在工作、学习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管理工程与科学学院供稿,撰稿:周璇;审核:徐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