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我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1-13     访问次数: 1650

1111日,安徽财经大学2020年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龙湖东校区博雅楼402会议室开幕。

校党委副书记杨烨出席大会并致辞。校团委副书记杜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宋马林,全校28名研究生代表以及研究生会指导老师、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会主席列席参加。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章正玲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杨烨代表校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研究生会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思想引领、学联改革、从严治会、权益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向各位代表对研代会的关注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并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向全体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充满朝气地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

二要乘风破浪、坚毅前行,青年阶段是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永不满足的态度,不断优化知识结构、练就过硬本领。

三要明德于心、化成于身,厚植家国情怀、锤炼高尚品格,让修身养德成为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  

杨烨还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研究生委员会提出了期许,要以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从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出发,立足现实、把握机遇,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我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开幕式上,宋马林代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致开幕词。杜斌代表校团委致贺词。会议期间,代表们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朱思臣同学所作的《乘风破浪 扬帆起航 团结带领研究生同学为学校“新经管”建设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安徽财经大学2020年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顺利完成了大会各项既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