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10     访问次数: 747

119午,学校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在东校一号办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教授出席会议。各培养单位分管领导各学位点负责人研究生院院长、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参加会议。

周加来强调,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是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各培养单位和学科点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要严格按照国家和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把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和学校“新经管”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紧密结合,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研究生院副院长阮素梅教授就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要求和课程设置为大家做了解读与分析,对本次培养方案新增和改动较大的环节做了详细说明并对修订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与部署。各培养单位分管领导和学科点负责人就课程设置、学分设置学科竞赛、实践活动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