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1-03     访问次数: 642

1029日上午,学校在龙湖东校区一号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座谈会。原南开大学副校长、著名经济学家逄锦聚教授应邀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主持会议。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及相关学院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逄锦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我校工作实际,对我校学科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一是要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培养更多服务地方政府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扩大学校影响力。二是要瞄准最新国家战略,立足新时代,着眼最前沿,主动把学校发展融入时代潮流。三是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尤其注重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四是要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周加来指出,近年来我校为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大力实施“安财新经管”发展战略,并以开展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为契机,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学校也存在区位不佳、人才流失、眼界受限等方面的问题,制约学校进一步发展。他强调,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克服困难,积极开展学科建设交流与合作,为学校发展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