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致全校研究生诚信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10-27     访问次数: 656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彰显着一个人内心的自重与尊严,也代表了一个时代的灵魂与精神。作为肩负着“中国梦”的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更应当认真领悟诚信是修身立业之根本,正确认识诚信对砥砺品格、升华人格的重要意义。在此,我们向全校研究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修身立信,坚定用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德的践行者

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追求。锤炼高尚品德,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塑造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用核心价值涵养道德品行,在实践中提升道德素养。遵纪守法,严谨求实,将诚信贯穿于学习、生活和实践全过程,让诚信成为日常生活中的自觉行为。加强学习,增强辨别能力,保持理性态度,不发布、传播、散布谣言或者扰乱社会秩序的信息,坚决做健康网络环境的维护者。

二、潜心钻研,着力作诚信科研和优良学风的推动者

要发奋成长成才,用新知识新思想新技能充实自己,使视野、观念、能力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端正学习态度,牢固树立学术诚信意识,坚持求真务实,自觉摒弃不良学风,培养厚积薄发的治学精神,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坚决反对投机取巧、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违反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的行为,切实将严谨治学的优良学风落实到日常的学习与科研中去。拒绝急功近利,抵御浮躁之风,抵制学术腐败,恪守学术道德,守护学术良知,尊重知识产权,坚持诚信治学与诚信做人相统一。

三、如期履约,时刻做恪守诚信有贷必还的诚信者

认真学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重视征信记录,提高履约意识,恪守诚信、有贷必还,毕业前主动缴清学费、欠款或续贷,归还图书馆借阅的图书、宿舍钥匙等学校物资。树立合理的择业观,确保简历实事求是,谨慎签署就业协议并认真履约,不恶意违约,扎实为学、诚实做事,用踏实工作和勤勉担当回报社会,积极参与到诚信体系建设中来。

同学们,“立言先立德,做文先做人”,让我们秉承校训、携手并肩,将诚信变成内心坚守的信念追求与道德底线,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一名无愧于时代重托的优秀安财人!

 

 

安徽财经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