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研究生“诚信担当、修业养德”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0-27     访问次数: 454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诚信校园建设,普及诚信知识,传播诚信文化,凝聚社会共识,经研究,决定开展研究生“诚信担当、修业养德”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旨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开展诚信倡议、征文评比、有奖竞赛等活动,加强对研究生的诚信教育,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道德观念,增强诚信意识和法律素养,弘扬法治理念和契约精神,让诚实守信成为青年学生的价值取向和行为规范,推动形成良好校风、学风。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研究生

三、活动安排

(一)开展一次诚信倡议我接力活动

1.活动内容:以签名墙和电子倡议书形式发布诚信倡议,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行倡议接龙,树立并践行“以诚为本、以信立身;诚实做人、诚信做事”的价值观。

2.活动时间:即日起至10月25日。

(二)开展一次诚信主题征文活动

1.征文内容:以“诚信担当、修业养德”为主题,题目自拟,体裁不限,要求贴近主题,立意新颖,结构完整,语言规范,文笔流畅,观点明晰,字数为1500-3000字。

2.征文要求:各培养单位投稿篇数不少于2篇。参赛作品应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如有以上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由上述侵权行为产生的后果和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承担。

3.征集时间:即日起至11月6日。

4.投稿方式:请各培养单位将本单位参赛作品汇总统一发送至邮箱:3451683227@qq.com。邮件主题为“XX学院+诚信征文”。每篇稿件须注明作者的学院、年级专业、姓名及联系电话。

5.奖项设置:征文活动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三)开展一次诚信知识竞赛活动

1.竞赛主题:“诚信担当、修业养德”。

2.竞赛时间:10月22日至10月31日。

3.参与方式:在活动时间内,关注“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进入活动页面参与答题,且竞赛时间内不取消关注。

4.奖项设置:根据参赛者系统答题得分情况及排序,设答题优胜奖和积极参与奖,颁发奖品及获奖证书。

四、有关要求

请各培养单位重视此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按照通知要求,做好组织领导、宣传动员、组织参与等各项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安徽财经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