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9-22     访问次数: 2072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办法》(校政字〔20181号)、《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一年级)学业奖学金评选实施办法(修订)》(校政字〔202084号)等文件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2020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普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0182019级研究生须在学年内注册。

二、奖项设置、金额标准、奖励比例

                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奖励标准

等级

金额(元)

一等学业奖学金

12000

二等学业奖学金

8000

三等学业奖学金

4000


                2018级、2019级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奖励标准

奖 项

标 准

(元/学年)

比 例

说 明

一等学业奖学金

12000

15%

按测评成绩由高到低排序

二等学业奖学金

8000

25%

三等学业奖学金

4000

45%

三、评选依据

1.2020级研究生的学业奖学金评选按照《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一年级)学业奖学金评选实施办法(修订)》(校政字〔202084号)执行。

2.2018级、2019级研究生的学业奖学金评选按照《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办法(修订)》(校政字〔20181号)执行。

3.各培养单位根据《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综合测评办法(修订)》对本培养单位研究生的思想品德、学业成绩、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综合测评,测评按同培养单位、同类型(学术学位型、专业学位型)、同年级进行。

四、组织管理机构和职责

1.学校成立由校主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培养单位主要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等组成的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评审领导小组按照有关规定,负责制定评审实施细则,名额分配方案,统筹领导、组织、协调和监督本校评审工作,并裁决有关申诉事项。

2.各培养单位成立由主要领导任主任委员,研究生导师、行政管理人员、学生代表任委员的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本培养单位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申请组织、初步评审等工作。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确定本培养单位获奖学生名单,并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

3.对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结果有异议的,可在本培养单位公示阶段向评审委员会提出申诉,评审委员会应及时研究并予以答复。如申诉人对各培养单位作出的答复仍存在异议,可在学校公示阶段向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提请裁决。

五、基本要求

1.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评审工作,应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教育法规和学校相关制度规定,杜绝弄虚作假,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充分发挥学业奖学金的激励作用。

2.测评有关支撑材料由各培养单位自存备查。

3.各类留存和报送材料必须真实、可靠,严禁弄虚作假,如有违规,一经查实即取消评优资格,并按照学校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六、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进度

负责部门

921

发布相关通知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922

各培养单位向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报备以下2份名单:1.本单位参与校级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成员名单;2.本单位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名单。

各培养单位

102日前

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确定本培养单位获奖学生名单,并完成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

各培养单位

10617点前

各培养单位将获奖学生名单、公示情况说明的相关材料   (附件456789) 签字盖章纸质版报至研究生管理科(一号行政楼C314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yryjsy@163.com

各培养单位

109日前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获奖名单提交至学校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评审。

校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1016日前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2020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最终名单进行公示。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长办公会审议。

  

七、其他

1.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是重要的奖学金项目,各培养单位须高度重视,务必将有关精神传达到每位研究生及其导师。评审结果必须在本培养单位公示,评审结果由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上报。

2.在评审过程中,各培养单位要引导广大同学充分认识到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设立是党和国家重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要广泛宣传获奖学生成长成才的典型事例,激发广大在读研究生勤奋学习、专心科研、积极向上的热情;要引导获奖学生合理使用奖学金。

3.请各培养单位认真总结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的经验,就评审工作存在问题,积极提出建议和意见。

4.研究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552-3173756

校纪委监察处电话:0552-3171171

 

附件:

1.《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一年级)学业奖学金评选实施办法(修订)》

2.《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办法(修订)》

3.20182019级研究生2019-2020学年学业奖学金评优指标

4.20182019级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审批表

5.2020级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年级)申请表

6.××学院××级研究生拟评学业奖学金情况公示表

7.20182019级研究生2019-2020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情况汇总表

8.2020级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情况汇总表

9.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情况统计表

    相关附件.zip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