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召开学生管理制度修订征求意见会

发布时间: 2020-09-07     访问次数: 520

92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一号行政楼c-109会议室召开了学生管理制度学生代表征求意见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章正玲主持会议。来自各培养单位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学生党员代表30余名研究生,以及研究生院相关科室老师参加了征求意见会。

为适应新时代要求,更好地为学生服务,在前期多次调研、讨论基础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就研究生培养各环节相关管理制度进行了废、改、立,形成讨论稿,在各培养单位征集意见的基础上,广泛的征求学生意见。

在会上,章正玲介绍了本次学生管理相关制度文件修订的背景、过程、制定原则和指导意见,并针对修订的条目,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说明。她指出,新修订的制度均以上位法精神为指导,摒弃了一些不适合当下学生工作的条目,增加了一些更有利于研究生成长和人才培养的要求,突出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研”字。随后,各位学生代表就新修订文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修订意见和建议。

在总结讲话中,章正玲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研工部将高度重视,认真归纳,对于符合国家政策和民生要求的,将予以采纳;希望大家积极树立主人翁意识,广泛宣传此次修订的有关内容,促进新制度落地生根,同时期待同学们能更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各个环节,共同推动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撰稿:汪芳芳;审核:章正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