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新学期研究生返校思想动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9-04     访问次数: 58

92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一号行政楼c-109会议室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返校思想动态座谈会,深入调研学生所思所想及对研工部新学期工作的愿景,增强服务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章正玲主持会议,来自各培养单位的研究生代表、党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和研工部老师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着国际国内形势、疫情期间见闻、线上学习收获、社会实践心得、新学期的个人目标及努力方向等话题,畅谈体会和感悟,交流成长与收获。在谈到防疫抗疫话题时,同学们热情高涨,为祖国在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中取得的瞩目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并纷纷表示会向在抗击疫情中的美丽逆行者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章正玲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于国家大事、社会热点和学校发展建设的关心关注和深入思考,就新学期研工部的常规工作以及研究生会改革、学生品牌活动打造和心理健康测试等工作做了简要介绍,针对新学期新起点,她向与会同学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自己练就成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二是要珍惜青春、刻苦钻研,努力在“研”学上下功夫,为学校申博和学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积极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开展新学期返校思想动态座谈会,是聚焦学生思想、把握学生动态的重要途径,为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提供了参考。总体来看,我校研究生能够站在正确的立场上分析问题,理性看待国际国内大事,关心关注学校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