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开展资助育人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5     访问次数: 103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我校研究生资助育人工作的经验总结、理论研究及成效宣传,发挥优秀典型案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日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研究生资助育人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

此次案例申报,集中体现了各培养单位在资助育人工作方面的创新举措,分析并总结了各培养单位如何找准资助与育人紧密“结合点”,在精准识别、精准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和精神塑造、感恩励志教育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典型经验,既兜住了资助的助学底线,又发挥资助育人功效,促使资助育人工作成为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

经过专家评审,最终经济学院“授人以渔助学强能 精准施策强化育人”获一等奖,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春风化雨润人心”、经济学院“风雨过后的那道绚丽彩虹”获得二等奖,工商管理学院“不负栽培 蓄力前行”、法学院“‘筑梦铸人’资助育人先进事迹”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助学 筑梦 铸人”获得三等奖。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以此次资助育人案例征集评选工作为契机,继续总结资助育人工作经验、深入发掘资助育人资源,不断创新资助育人新模式新方法,积极构建物质帮助、精神激励、人格渗透、自强自立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全力助推资助育人与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与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