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3-08     访问次数: 907

同舟共济 | 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 • 我们在行动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

我校越来越多的研究生报名参加志愿者队伍,

主动担当作为,

以青春的名义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传递着抗“疫“的决心和守望相助的爱心

筑起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是防疫小卫士

金融学院2018级金融硕士班孙岳春,家住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他的家处在城乡结合部,不仅人口流动大,而且岔道口很多,道路情况复杂,疫情防控难度大,得知这个情况后,他主动申请参加志愿服务,投身战“疫”,守护家乡。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安排下,他主要负责在路口卡点处登记进出车辆和人员。按照防控工作要求,他认真查看通行证,记录来往车辆的车牌号、姓名、手机号、住址、往返原因等信息,测量车内人员的体温,并耐心劝返证件不齐的车辆及人员,坚决守好家乡阻止病毒入侵的防线。

“我每天工作时间是早八点到晚六点,平均下来,每天要查询200多辆车,登记500多条信息,好在绝大多数人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有时候他们的一句‘你们辛苦了’会让我暖上半天,身体的疲惫消失殆尽。防疫工作还在进行中,作为一名安财学子,一名新时代研究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很骄傲我选择了参与志愿服务,我也坚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一定能胜利。


党员模范我先行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人民的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紧急关头,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挺身而出,冲在战‘疫’前线,为防疫尽绵薄之力。” 2月10日,金融学院2019级金融专硕班刘鸾在她的家乡安徽省安庆市桃岭村村委会报名加入防疫工作,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她每天早上8点到达指定集合处,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张贴宣传标语、在村部关卡对来往车辆和村民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劝返无证车辆和非本村村民、入户摸排和宣传防疫知识等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刚开始,在执勤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因为路口设有关卡,村民出行受限,加上我们信息登记的比较细,村民有抗拒情绪偶有不配合,但通过我们不断的防疫宣传、政策解读和耐心劝导,村民们慢慢配合起来,主动减少外出,出门必戴口罩,用实际行动支持着我们。我们村,有位年过六旬的清洁人员每天在定时为村子消毒,疫情中,每个人都是战士,这更加坚定了我坚守一线的信念。


志愿服务正青春

金融学院2019级金融学硕班杨苑,在得知老家六安市分路口镇晏公村劝返点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存在人员紧张的情况后,于2月12日主动申请加入到家乡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当中。她主要工作是在村口设置的劝返点登记来往车辆人员信息和测量体温、普及防疫知识、协助村民采购生活必需品、给村民发放口罩、路段巡逻并劝返外出不戴口罩的村民等,工作虽然琐碎,但却十分重要和有意义。

“我觉得宣传在防疫工作里非常重要,而这正是我们学生比较擅长的,就像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在一线战斗,我们也应该挺身而出、发挥所长贡献力量。大‘疫’当前,对我而言,这个寒假最有意义的事就是能当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服务他人是我成为志愿者的初衷,我会守护这份初心,并用这份初心来守卫我的家乡。


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阳光终究会战胜阴霾,疫情终会结束,让我们一起努力!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