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抗击疫情 | 共克时艰 共盼春来

发布时间: 2020-03-11     访问次数: 1464

共克时艰  共盼春来


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复工复产科学推进,人员返岗有序安排,城市活力正在恢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校学子积极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主动担当作为,为防控疫情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他们是我们身边的“雷锋”。


战  “疫”  故  事

把防“疫”战场当作初心“考场”

王威是我校MBA/MTA教育中心2019级全日制2班的研究生,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再次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问当时初心,主动投入到“疫”线,用实际行动兑现入党誓词,践行使命。他以枕戈待旦、坚守阵地的战斗状态开展防控工作,勇做抗疫“逆行者”。

对党旗宣誓


王威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摸排外出返乡人员信息,并及时向党组织反馈,积极提供有效防控疫情的好办法、好建议;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做好身边群众的宣传引导、解疑释惑、稳定人心等工作。他还自觉自愿地为行政村捐献了防疫物资,争当具有奉献精神的新时代“传承者”。

摸排外出人员信息

为行政村捐献防疫物资


主动担当,助力疫情防控

 2月9日,我校MBA/MTA教育中心2018级全日制3班研究生高思悦积极响应蚌埠市团委号召,主动报名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参与蚌埠市疫情最严重的龙子湖区东升街道防疫工作,积极奋战在防控一线。

争当防疫志愿者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高思悦主要任务是配合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做好居民信息登记、社区消杀、为外出居民办理出入证、协助购买生活必需品等工作。2月15日,蚌埠经历了最强寒潮,执勤亭被大风刮倒,高思悦与志愿者们仍然坚守防疫工作,并徒手顶风冒雪抢搭起了亭子。

将捐赠物资送至市中医院

将捐赠物资送至第四人民医院

   “每个志愿者,虽有着不同的故事,却都有着一样的初心,一样的信念,一样的坚守。暴风雪已经过去,春天不远了。”


坚守一线,直至战“疫”胜利

   甘瑞卿是我校MBA/MTA教育中心2019级非全日制2班研究生,也是市场监管局的一名基层工作人员。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面对疫情,他认真履职尽责,践行使命担当,从春节至今一直坚守在抗疫第一线。

为抗疫坚守一线

   防疫期间,甘瑞卿跑遍了辖区内的全部菜场、超市、药店,认真指导经营户落实“七个一律”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他劝导超市要切实做好收银员的防护,避免交叉感染;他指导药店认真记录售药情况,如实上报;他劝导超市店长和农贸市场经营户做好蔬菜提前分包工作,帮助消费者快速结账,避免人群聚集;他处理消费投诉,查处假冒伪劣,打击囤积居奇,惩戒哄抬物价……他是维护市场繁荣稳定的一面坚实护盾。

指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我愿坚守一线,直到战‘疫’胜利。我相信,在国家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确诊和疑似病例不断大幅下降,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说明我们的战“疫”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近日,多地防控降级,但是我们思想上决不能松懈,要清楚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不能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放松警惕,要继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直到迎来最终胜利!中国,加油!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

共克时艰

共盼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