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做好研究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3-09     访问次数: 828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系列工作部署,根据《关于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做好研究生资助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2051号)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研究生资助相关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全面开展摸排。各培养单位要及时、准确掌握研究生动态信息,摸排了解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以及本人或直系亲属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研究生的身体和生活等情况。重点聚焦疫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群体。

2.积极实施资助。要充分考虑疫情期间研究生的实际需求,对于摸排出的受疫情影响造成家庭产生临时经济困难、以及本人或直系亲属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研究生,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在国家资助的基础上,采取临时生活补助等方式,实现应助尽助,保障其正常学习生活。

3.资助材料提交。符合条件、申请临时生活补助的研究生请于正式开学返校后填写《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临时生活补助申请汇总表》(附件2),并提供由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本人或家庭直系亲属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确诊证明及病例复印件,或提供受疫情影响导致家庭产生临时经济困难的相关证明或情况说明。上述材料经培养单位核实签章后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结合工作实际认定核发。

若有研究生确有特别困难,急需在疫情期间获得支持和保障,可按照“先申请、后补充”的原则灵活受理,由研究生提供电子版申请,培养单位审核报备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后先行垫付,开学返校后再提供其他完整材料,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核发补助至培养单位。

 


附件:1.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财政厅 国家开发银行安徽省分行 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关于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pdf

    2.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临时生活补助申请汇总表.xls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