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春)研究生开课计划及排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2-10     访问次数: 1229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春)研究生开课计划及排课的通知

各培养单位: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春)排课工作已开始,为有序开展本项工作,现将有关要求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除公共选修课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外,其余课程均由各培养单位根据开课计划安排授课教师。

2.系统进行自动排课(预排课)后,如有教师和其他教学任务冲突,或安排时间不合理,由各培养单位至系统自行调整。

3.排课注意事项

1)生成开课任务书(研究生院已统一生成,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教务秘书不需要重复操作,有需要调整的请联系研究生院教学管理科)。

2)各培养单位根据本学院各专业的培养方案核对开课计划是否有误,核对专业选修课是否符合开课要求根据《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规定》(校研字〔2015〕25号),专业选修课应有6人以上选修方可开课。一级学科招生人数低于10人的,专业选修课5人以上选修可开课;招生人数低于5人的,按实际人数开设。

3)3学分课程以2+1模式(36学时全学期,18学时半学期)进行手动排课。

4)为了让学生顺利选课,请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教务秘书按照规定时间完成停开或者冲突课程的学生个人培养方案调整事宜。(非公选课调整:12月9日之前未完成学生个人方案调整的,还需调整下学期相关课程的选课数据,至手动排课完成时截止;公选课调整:需在学生选课之前完成。) 

4.排课条件预设置

对符合开设条件的课程进行排课条件预设置:培养管理——自动排课(新)——排课条件预设置,直接点击主讲教师对应的空框,进行教师的选择添加。如任课教师对开课学期有要求,则在学期要求对应的空框里选择上半学期或下半学期。

自动排课后调课操作:培养管理——学历生教务管理——公共课排课,点击右边的修改,进入排课页面进行调整。

5.手动排课操作

对符合开设条件的课程进行手动排课操作:培养管理---学生教务管理---公共课排课修改,可进行任何课程的手动排课操作。

6.排课条件预设置截止时间为12月13日(培养单位手动排课的可以忽略此项工作),手动排课截止日期为12月25日,请各培养单位按期完成,以免影响后续的排课工作。

  

  

                                            研究生院

                                                                                   2019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