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我校在“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9-11-28     访问次数: 1111

由教育部学位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的“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19年9月19-23日顺利举行,来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86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4014队,共计40000多名研究生交卷参赛。经过网上与集中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88队(获奖比例为1.3%),二等奖1903队(获奖比例为13%),三等奖2821队(获奖比例为20%)。我校共选派27支队伍参加国赛,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两项,全国三等奖两项的优异成绩,在省内参赛高校中名列前茅。

我校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教师刘德志参加了大会领奖和院校交流,通过领奖和交流,参会老师深刻体会到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在研究生培养中的重要性,尤其对多形式多种类研究生科研创新竞赛项目有了深刻领悟,这为我校后续开展研究生创新课程积累了宝贵经验。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增进各高校之间以及高校、研究所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