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安财研究生学刊》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 2019-11-20     访问次数: 353

《安财研究生学刊》(Journal of Anhui University of Finance & Economics Graduate Students 是由安徽财经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创办的面向校内发行的学术性期刊。本刊收录在校研究生的最新优秀科研成果,旨在激发研究生的学术兴趣,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科研成果与科研方法交流,丰富研究生知识储备,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为广大研究生搭建一个学术交流、成果展示的平台。

一、征稿对象

安徽财经大学全体研究生

二、内容规范

按照学术期刊编排规范的要求,稿件应提供中英文的论文题目、作者单位、内容摘要、关键词,以及作者简介、注释、参考文献:

1.题名:简明、具体、概括文章的要旨,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题名中应避免使用非公知公用的缩略语、字符、代号以及结构公式。翻译成英文。

2.作者单位:即作者所在单位的全称、所在城市及邮政编码。翻译成英文。

3.内容摘要:应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提取出文章的主要观点。力避类似这样的用语:本文从几个方面论述了什么问题;对什么问题提出了个人的独到见解等。篇幅一般在200字以内。翻译成英文,约80个英文单词。

4.关键词:关键词是表述论文中心内容具有实质性意义的术语,具有检索价值。每篇文章可选出3—5个关键词。翻译成英文。

5.正文:正文字数一般在4000字以上。要求用词准确,语言精练、流畅,文章层次分明。文内体例要求,一般以“一、”、“(一)”、“1.”、“(1)”作为文章层次,要通过简短的小标题方式提炼主要观点。

6.注释:要对文章内特定内容(引用数据、观点和结论)加以注释。采用脚注的形式,采用规范的标识与格式,在文章中的有关词语、内容以及引文出处等的右上角用①等标识。

7.参考文献:是作者为撰写论著而引用的有关图书资料,附在文后。各篇文献首先按语种集中,分为中文、日文、西文、俄文、其他文种五部分,然后按著者字顺和出版年排列。中文文献可以按汉语拼音顺序排列,英文按字母顺序排列。

参考文献类型标识为专著M,论文集C,报纸文章N,期刊文章J,学位论文D,研究报告R,标准S,专刊P,词典资料Z。

(1)著作

格式:[序号]作者.书名[标识码].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月.

(2)论文集

格式:[序号]编者.书名[标识码].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月.

论文集中特别标出其中某一文献[序号]某一文献的著者.某一文献题名[A].论文集编者.论文集题名[C].出版地:出版单位,出版年.

 (3)期刊文章

格式:[序号]作者.篇名[标识码].刊名,年,卷(期).

 (4)报纸文章

格式:[序号]作者.篇名[标识码].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5)外文文献

要求外文文献所表达的信息和中文文献一样多,一定要用外文原文。

三、注意事项

1.作者应保证投稿论文为原创,未在其他刊物公开发表,且不涉及国家机密,不涉及任何与知识产权有关的侵权问题。如发生问题,一切责任由作者本人负责。

2.本刊将对拟录用稿件进行修改和编辑技术处理,如不同意,来稿时请注明。受人力限制,本刊恕不退稿,凡投稿2个月内未收到刊用或修改通知,作者可另行处理稿件。

3.本刊接受电子投稿,电子版用Word格式,投稿请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投稿过程中如有相关问题,亦可通过电子邮箱或电话咨询。

4.稿件正式发表后本刊向作者赠送样刊2本,并适当给予稿酬。

  

联系电话:0552-3173756

电子信箱:acyjsxk@aufe.edu.cn 

《安财研究生学刊》编辑部

2019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