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新闻

我校研究生会代表受邀参加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审计(财经)学术创新论坛暨第五届高校研究生审计论坛

发布时间: 2019-11-18     访问次数: 982

11月16日,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审计(财经)学术创新论坛暨第五届高校研究生审计论坛在南京审计大学举行,我校研究生会副主席陈启虞应邀参加。

在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分论坛上,陈启虞与来自东南大学、河海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各高校研究生会代表就“新媒体视阈下加强研会交流合作,构建更加有效的思想政治教育育人效果”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他详细介绍了我校研究生会利用新媒体强化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育人效果取得的成果和特色做法:一是要明确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提升校研究生会在思政育人体系中的角色定位,二是要努力将新媒体与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不断提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的内容质量,充分挖掘新媒体“沉浸式”思政课堂的优势;三是有效运用新媒体平台提升研究生会知名度和影响力,重点打造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将思政育人融入研究生培养全过程。

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审计(财经)学术创新论坛暨第五届高校研究生审计论坛”以“国家审计与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各高校研究生代表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彼此分享了相关学术成果和研究生会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