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我校研究生会代表受邀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研究生财经论坛

发布时间: 2019-11-11     访问次数: 191

119日,第五届全国高校研究生财经论坛暨2019江苏省研究生创新论坛在南京财经大学举行。我校研究生会主席朱思臣与体育部部长韦治国应邀参加。

在研究生会主席高峰分论坛上,朱思臣、韦治国分别就“高校研究生会如何提升学术创新氛围”、“高校研究生会如何合理运用新媒体,打造校园文化传播新阵地”等议题进行重点发言。一是全面强化实践育人成效,组织开展研究生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依托县域经济调研团、马克思主义青年团等团队,深入社区、深入基层、深入田间地头进行调查调研,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锻炼毅力,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认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注重典型人物选树宣传力度,积极打造省品学兼优毕业生、国家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优秀毕业生获得者的典型人物,营造学术氛围;三是定期邀请专家学者、知名校友、青年导师进行爱国爱党爱校宣讲,全面提升研究生学术能力与综合素质。我校研究生会参会人员与兄弟高校研究生会代表纷纷围绕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第五届全国高校研究生财经论坛是以“新时代企业管理创新与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立足于财经类专业,面向全国高校研究生组织的学术交流活动,活动的开展为财经类专业研究生搭建了一个高水平、深层次、多维度的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