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研究生学生干部换届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1-07     访问次数: 183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研究生骨干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提升研究生骨干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管理实效性、针对性,116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博文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学生干部换届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孙小龙,校研究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小龙肯定了上一届研究生会的工作成绩,对学生骨干们全身心投入到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的良好表现表示赞许。他要求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以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夯实自身理论功底,提高个人综合素养,以优异成绩向学校和老师交出满意答卷,并对新一届学生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珍惜机会;二是围绕学生,服务学生;三是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四是善于学习、与时俱进。座谈过程中,与会同学就学校研究生培养教育管理的意见和建议、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科研情况、学风建设、第二课堂活动、各自在学习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大家围绕主题,各抒己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孙小龙为研究生学生干部颁发了聘书,并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通过此次会议,研究生骨干们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今后学生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结合学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记于心,不断提高本领、勇担使命,发挥好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新时代的优秀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