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梦无止境、星火传承”校研究生会调研队赴灵璧、寿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14     访问次数: 74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四力要求,培养教育引导学生干部努力成为新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秀学生干部。78-12日,“梦无止境、星火传承”校研究生会调研队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孙小龙带领下分批前往宿州市灵璧县圩疃村和淮南市寿县小甸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灵璧县圩疃村,同学们在村干部的引导下前往贫困户家中,详细咨询了他们的生活情况以及享受到的扶贫政策,认真翻看扶贫手册。贫困户们均表示通过国家帮扶政策以及本地资源优势,基本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在座谈会上,我校驻村扶贫干部、村第一书记王龙建表示近几年,在学校和县、镇党委的领导扶持下,圩疃村通过开展产业扶贫、就业脱贫、智力扶贫、社会兜底脱贫、健康脱贫、金融脱贫和基础设施建设扶贫等一系列措施,大大改善了贫困户的生活,为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寿县小甸镇,同学们前往小甸集特支纪念馆进行调研学习。生动鲜活的史料和革命先烈的珍贵遗物、坚定的革命信念与不朽的革命精神在每一位同学心中留下了深深烙印。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革命信仰、继承革命精神,用青春的行动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切实了解到基层一线的实际状况,进一步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干部要锤炼品德、练就过硬本领,奋斗新时代、奋斗新征程、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