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领导赴含山县走访慰问挂职干部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时间: 2019-07-14     访问次数: 569

7月12日,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在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冒雨到含山县实地走访慰问了我校挂职任含山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谢德刚同志,并看望了我校参与县域经济专题调研团队暑期社会实践的研究生同学们。含山县委书记田昕、含山县委副书记翁青年、含山县委组织部长孙信滨会见了丁忠明一行。

在谢德刚同志住所,丁忠明详细了解挂职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征询了当地领导对挂职干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当地政府给予挂职干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勉励我校挂职同志要珍惜锻炼机会,认真履职,不辱使命,扎根基层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尽心尽力为挂职地区各项工作和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在含山县党建服务中心,丁忠明详细询问了我校研究生的实践、生活情况,对同学们克服困难、敢于吃苦,讲奉献、献爱心的饱满精神状态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许。他指出,高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是深化实施素质教育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也是进一步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实践活动是课堂教学的延伸,是进一步构建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的有效抓手;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十大育人”体系中实践育人的有效途径,对于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同学们了解社会、增长才干、锻炼毅力、培养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具有积极作用。丁忠明在交谈中勉励研究生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群众所需所想,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中强化服务意识,丰富人生阅历,感受人生乐趣;要克服困难、珍惜机会,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实践中丰富自我、完善自我、检验自我;参与实践的同学们既要读“有字之书”,也要读“无字之书”,要充分展示安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要带着时代赋予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期许,勇于迈出校园、走向社会、勤于实践,在广阔的社会浪潮中,激荡起青春的涟漪;要沉下心、勤发现、善总结,提升人文情怀,做好实践调研,认真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真正达到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目的;要认真践行安财的校训精神,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以知促行,以行践知,发挥专业所长,加强理论修养,真抓实干,知行合一,积极传播科技文化知识,并结合大学生熟练运用互联网的能力,切实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最后,他祝愿同学们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顺利。

走访期间,丁忠明一行在含山党建服务中心和全体党员一起认真进行了党性体检,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