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17年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结题及2018年度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0-22     访问次数: 2893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项目负责人:

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创新意识和能力,推动我校研究生学术研究工作,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现组织2017年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的结题和2018年立项的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具体安排及要求如下:

一、结题

(一)结题条件

1.重点项目成果须以本人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在校定核心期刊发表与项目研究内容相关学术论文一篇以上;一般项目成果须以本人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在校定一般期刊发表与项目研究内容相关学术论文一篇以上,且均注明“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项目批准号)”;

2.提交项目研究报告;

3.项目立项期超过一年。

(二)提交材料和要求

1.《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结项审批表》1份;

2.成果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项目研究报告1份;

3.《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汇总表》;

4.《结项审批表》、《项目研究报告》《项目汇总表》应同时提交书面材料和电子版(项目研究报告需主持人签字,所有材料的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电子版发至acxkxw@126.com);

5.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组织本单位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结题材料的验收,并统一报送研究生处学位管理科;

6.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18118日。

请各项目负责人及所在培养单位认真做好项目的结题工作,按时报送结项材料。

二、申报

(一)申报条件

1.项目申请人是我校2017年和2018年入学的在读全日制研究生,包括:学术型和专业学位研究生,项目申请人必须能够在规定的学习期限内按时完成项目,项目执行期限不超过2

2.项目申请人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科学精神,并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和创新、协作精神;所学课程均应合格,学有余力,能在导师指导下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研究任务;

3.每名研究生只能申报1个项目,但可以作为参与人参与2个项目;项目组成员为3-4人。

4.2018年度项目的申请人必须顺利完成2017年项目的结题后方可进行申请(2017年度结项名单将于11月中下旬进行公示),请各培养单位认真做好申请筛选工作。

(二)选题要求

1.选题应与申请人专业研究方向一致;

2.选题为本学科前沿,具有较高学术价值,预期成果对经济和社会发展有重要理论或现实意义;

3.学术思想新颖,立论根据充分,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合理、可行,有助于提升科研能力。

(三)立项类型及资助金额

一般项目资助金额2000元,重点项目资助金额5000元,以结项时最终成果确定。

项目执行期间,重点项目须以本人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者本人第二作者,在校定核心期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一篇以上;一般项目须以本人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者本人第二作者,在校定一般期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一篇以上,且均注明“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项目批准号)”。

(四)项目评审和材料提交

创新基金采取研究生本人申报,导师推荐,培养单位初审,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材料提交和要求:

1.《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请书》1份;

2.《项目评审活页》3份。

材料需填写完整、经导师签字同意,各单位对申请人资格和项目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后,请于20181130日前将单位签署审核意见的学生申请材料、汇总表以及相应的电子版统一报送研究生处学位管理科。


联系人:黄丽丽 王瀚洋 

联系电话:0552-3173572

特此通知


附件(结题附件、申报附件).zip

                                

                                                                              研究生处 

                               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