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曲建武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6-11     访问次数: 627

2018年69日下午,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中宣部“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大连海事大学博士生导师曲建武教授来我校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专题辅导报告。副校长程刚主持报告会。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全国二十多所高校的研究生会主席、我校部分教师及研究生代表120余人共同聆听了报告。

曲建武结合自身30多年的思想政治工作经历,通过丰富而鲜活的实例,分享了自己始终情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传播先进思想文化,不断探索工作规律,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经验启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有关大学思想、大学文化以及情感交流的盛宴。他号召同学们一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脚踏实地,从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小目标开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掌声阵阵,全场师生被曲教授对学生的关爱、对辅导员工作的执着、对教育事业的情怀震撼和感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谢贵勇在总结时高度评价了曲建武教授渊博深厚的学术造诣和淡泊名利的崇高精神,他表示曲教授用自己一生的实践,诠释了一个教育工作者的崇高价值和不懈追求,整场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他号召在座师生以曲建武教授的榜样事迹为引领,认真思考、坚定信念、深刻领会、努力实践,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奋发勇为。

曲建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辽宁省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正厅级巡视员。现任全国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兼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会顾问。中华全国总工会、教育部“全国师德楷模”,中宣部“时代楷模”,教育部“优秀教师”。